Uppie

星期五不只是黑色,还是粉红色💗

【胜衍】AxB

题目取名无能,字面意思:韩胜宇Ax曹承衍B
在wb上看到有人讨论非典型abo中ab向的戳点而衍生出来的脑洞
ooc,不要上升至真人,设定用的是韩国的年龄
6.5k字一发完结,xxj文笔慎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从20岁成人那年开始,就注定这是一场无果的单恋。

 

(1)

曹承衍从小对音乐颇有天赋,唱歌舞蹈编曲样样精通,all around加上性格好又是气氛maker,有谁不喜欢。但曹承衍是个Beta,是个不能感应任何信息素的Beta。

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对此感到怪可惜的,如果承衍是个Alpha的话注定是个成功的领导者,自带天生致命的吸引力,有谁能不臣服于他脚下。就算分化成一个Omega,定能找到一个不错的Alpha进行配对。

曹承衍无视好友怜惜的眼神,20岁的他觉得能分化成Beta挺好的,感受不了信息素,没有发情期,也无需压抑剂,不会受任何人的牵制,可以专心做自己最喜欢的音乐。

 

直到遇到那个人。

 

认识韩胜宇是一次偶然。刚给各个公司送完demo的曹承衍在回家的路上遇上暴雨,其实气象台在早上的时候已经发过暴雨预警,只是出门冲忙的自己忘记带伞罢了。曹承衍一只手高高举过头顶试图遮挡拼命坠落的雨水,另一只手则紧紧怀揣着塞在外套里面还没送出去的demo,一路小跑到最近的屋檐底下躲雨。

强势的雨水毫不吝惜的袭击着脸庞,湿哒哒的头发有点狼狈地搭落在额角两侧,雨水顺着发梢流向眼睛。曹承衍不适的眯了下眼睛,用手把湿漉漉的刘海往上一拨,倒是多了几分成熟男人的韵味,只可惜这个成熟的男人现在正是落汤鸡的状态。

曹承衍看这天气一时半刻也不会停雨,索性转身准备到身后传来阵阵咖啡香气的咖啡室坐坐。

刚碰到门把的瞬间,门也同时在里面被推开,曹承衍本能的向身后退了一步,抬起头便看见从里面推开门的青年。

青年首先反应过来,赶紧把曹承衍拉入店里。

“抱歉,刚才就看到你在外面躲雨,本想出去邀你进来坐坐,没想到反而吓着你了。”青年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修长而白皙的手指没入染成湛蓝色的短发当中,印衬着轮廓分明的侧脸,声音却是非常的温柔。

“是我刚好也想进来躲雨。”接过青年递过来的毛巾,曹承衍笑着回答道。

喝着热咖啡身体慢慢暖和起来,曹承衍望着手中仍留着水迹的牛皮纸袋却感到低落。打开纸袋里面装着自己送不出去的自作曲demo,没有名气注定是要到处碰壁。曹承衍不自觉得叹了口气,此时不知何时来到身边的青年开口道:“这是?”

“啊……只是没有人接收的东西罢了。”

“Dream,是歌曲吗,我能否听一下?”

“嗯,可以可以,见笑了。”曹承衍有点不好意思,拿出一张demo递给青年,音响里传出曹承衍青涩的嗓音。

 “是首很适合夏天的歌曲呢,rap和vocal 部分分配得恰到好处,副歌旋律很有动感非常能吸引眼球,而且我觉得你的声音挺适合当歌手的。”

“哈哈真是见笑了。”听到有人夸赞顿时心情好了不少,“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当制作人,我想把我情感透过歌曲传达出去,可是现在也没人肯接收。”

 “或许你把这部分改成这样。” 看着曹承衍露出了八字眉,青年忍不住开口。

青年把副歌部分重新唱了一遍,清澈透亮的声音刚好完美演绎了副歌高音的部分,加上稍改了一下曲子的音调,马上令人耳目一新。

曹承衍惊喜的看着青年,“这个part我也苦恼了一段时间总觉得差点什么,现在我终于知道要怎么改了。没想到你也唱的那么好听,莫非你也是修读音乐?”看着曹承衍像发现宝藏的孩子一样,青年微微一笑手不自觉摸了摸曹承衍的头发,“只是略有涉猎,你的音乐非常棒。”

“谢谢,我叫曹承衍,在首尔土生土长,今年24岁,是一个自由音乐创作者,住在这儿附近~”

“韩胜宇,比你大两年,釜山人,这家店是我自己的,有空可以多来这里坐坐。”

 

自此之后,韩胜宇的咖啡厅成为了曹承衍第二个工作室,基本隔三岔五就会带着新编的乐谱去找韩胜宇讨论研究。

曹承衍觉得非常神奇,咖啡室好像是自己灵感的起源地,每次碰到瓶颈只要在这里呆一呆就能马上解决。就算是和韩胜宇聊其他与音乐无关的话题,也会涌现不同的灵感。

两个年龄差只有两年的人,有着谈不尽的话题,甚至更甚于其他同岁的亲故。

不久前韩胜宇咖啡室的新布置也参考了不少曹承衍的建议,例如那盏独树一帜蓝色的吊灯。曹承衍有时会觉得即使他们一个是Alpha一个是Beta,但他们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他和胜宇哥会是一辈子最要好最重要的朋友。

就这样曹承衍在音乐和知己的陪伴中度过了安稳的两年。

 

(2)

两年的磨练和成长是有回报的,曹承衍在接到某知名公司邀约参与现当红团体的歌曲制作的通知时,第一个反应就是冲去咖啡室把这个好消息亲口告诉韩胜宇。

“胜宇哥,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话刚到嘴边,咖啡室的大门就被重重的推开,一个灵巧的身影直接撞入韩胜宇的怀中。

“东杓你怎么来呢?”叫东杓的少年笑嘻嘻的抬起头“胜宇哥我来找你玩,不,来这打工呢。

孙东杓,韩胜宇以前邻居的儿子。小的时候非常粘韩胜宇,韩胜宇也非常宠爱东杓这个弟弟,甚至当着伯母的面说自己就是东杓的阿爸要把东杓偷偷藏起来养,而遭到旁边真阿爸的猛揍。

后来成年后的韩胜宇独自一人来到首尔开了这间咖啡室,两人也少了许多见面的机会。这次孙东杓特意来到首尔找韩胜宇,一来是想探望一下韩胜宇,二来自己准备成年了,想在分化之前离开父母的温柔乡好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所以孙东杓以出去做兼职为由,千求万求才让母亲放自己到首尔闯荡,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有韩胜宇这个可靠的孩子。

“你又知道我一定会收留你。”韩胜宇宠溺的刮了孙东杓的鼻尖,孙东杓立马抱起韩胜宇的手臂一边卖乖的说道:“wuli阿爸对我最好呢,怎么会舍得我流浪首尔的街头~”

“好啦好啦知道了,你就放心留在这吧。”

“耶~~阿爸我最爱你啦❤”

 “对了,承衍你刚才想跟我说什么?” 面对孙东杓的撒娇,韩胜宇无奈的摇摇头,但他记得曹承衍找他是有事的。

“真的吗,他们录用你的歌曲,我都说我们承衍是最棒的。”,韩胜宇高兴的揉了揉曹承衍的头发,“我真的太开心了,今天早点关店。哥请你们吃烤肉,当庆祝东杓到来还有承衍你的音乐被录用。”

 

  自从孙东杓来了,咖啡室就越来越热闹。孙东杓是个鬼主意特别多的孩子,总是哄得附近的姨母和大叔哈哈大笑。来逗孩子的人越来越多,咖啡室的生意也蒸蒸日上。

曹承衍自从那次歌曲被录用后就收到越来越多的邀约,人也渐渐忙起来,但他去咖啡室的次数还是没有减少,还时不时在晚上回家的路上打包一些好吃的带给韩胜宇和孙东杓。

  “胜宇哥胜宇哥,你觉得这里这样改可以不?胜宇哥?”见韩胜宇没有回应,曹承衍转过头顺着韩胜宇的视线望去,是东杓这个孩子。

从二人行变成三人行之后,韩胜宇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孙东杓身上,出门买东西会想着东杓需不需要,订电影票会优先考虑东杓喜欢看哪个,甚至夜晚下班的时候如果东杓不想出门,韩胜宇也会留在咖啡室二楼他们两居住的地方陪着东杓。

曹承衍并不是讨厌现在的三人行模式,他也非常疼爱孙东杓,可以说除了韩胜宇,孙东杓第二亲的人就是他了。但是曹承衍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悄然无声中悄悄改变,这种感觉道不出具体是什么,但是就在他的心里埋下异样感。

曹承衍自此变得开始偷偷观察起韩胜宇的一举一动,他发呆的时候喜欢盯着东杓,会被东杓一些小玩笑逗乐,也很喜欢像吸猫一样靠在东杓的肩膀。

 

“什么嘛,那就是喜欢啊。”原来胜宇哥是喜欢东杓啊。

“不是,我说的是你。”同为咖啡室常客的李翰洁望着曹承衍一脸疑惑的样子终于忍不住直白的说出来了,“我.说.你.喜.欢.胜.宇.哥”

我喜欢胜宇哥?曹承衍对此大脑一遍混乱处于当机状态,母胎solo的他对这种情爱的感情哪里知道。他只知道对于他来说,韩胜宇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人,是他唯一知心的好友,地位重要到不亚于自己热爱的音乐。

原来这就是喜欢。

看着终于意识到自己情感的曹承衍,跆拳道馆太子爷李翰洁表示差点留下老父亲的泪水,拍了拍曹承衍的肩膀“承衍哥我是支持你的,虽说Alpha和Beta这条路并不好走,但我相信哥你可以的,怀挺!”李翰洁像是完成的任务一样,头也不回地继续练习跆拳道去了。

Alpha和Beta这条路的确并不好走。Beta天生腺体发育不成熟,几乎无味的信息素无法产生催情的效果,也不能在Alpha发情时起到安抚作用。接近闭合的腺体更是无法让Alpha永久标志,而且Beta无法感应任何信息素,不管是Alpha还是Omega的气味都无法让他们动情,像个没有任何知觉的残缺品一样。

曹承衍非常后悔去跆拳道馆找李翰洁谈心,现在是终于把困扰多时的异样感给找出来,但是却让他陷入另一个苦恼之中。

 

(3)

该不该和韩胜宇表白,曹承衍仅用一晚的时间就给出了答案。先不说现在韩胜宇喜欢的是孙东杓,就算不是,像韩胜宇这种各方面条件都非常优异的Alpha也一定会找一个同样优异的Omega进行配对。

并不是身为Beta的他自卑,他只是觉得那个知心温柔的胜宇哥应该找一个甜美、娇小、可爱,更重要是能够散发出令他情动的信息素的Omega,东杓也一定能分化成这样的Omega。曹承衍觉得现在他能以“好友”的身份陪伴在韩胜宇身边已经很满足了,何况他还有自己喜爱的音乐。

李翰洁沉默地看着他,刚想开口说点什么,话又变成哥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

想通了的感觉就是好,曹承衍一如既往的到咖啡厅找韩胜宇讨论的音乐,只是有时看到韩胜宇和孙东杓两人独处的时候,自己的心不知道为什么会莫名地揪着。

 

孙东杓还是迎来分化的时候。

那晚还在工作室赶曲子的曹承衍接到韩胜宇急急忙忙打来的电话立马就往咖啡室赶去,这个特殊时候非常需要一个Beta在身边照料。

没有任何意外,东杓分化成Omega,信息素是韩胜宇最喜欢的蜜桃气味。即使自己闻不到东杓的信息素,但透过韩胜宇充满惊喜的描述,曹承衍也能猜到那气味是如此的香甜诱人,以及韩胜宇究竟有多么喜欢。

 

孙东杓曾说过承衍哥拥有令人最舒服的气味。即使身为Beta,身体还是能散发出淡淡的信息素,只是这种气味不仔细闻基本是闻不到。曹承衍拥有的信息素是海洋气味,淡淡的海洋气息像夏日拂面而来的清风,恬静而舒适。

但曹承衍知道就算这是一种令人舒适的气味,却永远不能让人发情。

 

韩胜宇的气味是白松木味,清冷却柔情,脂般的辛香令人容易沉沦在温柔的陷阱里。

孙东杓晃着脚向曹承衍形容起韩胜宇的气味,“可惜承衍哥闻不到,不过仔细想想承衍哥跟胜宇哥的气味真的好相似,都是很让人安心的感觉。”曹承衍没有接孙东杓的话,只是轻柔地摸了摸孙东杓的头,顺便帮他理顺几根翘起的头发。

被曹承衍轻抚的孙东杓像只小猫一样享受地眯起双眼,并没有注意到一瞬间曹承衍嘴角咧开的苦笑。

不是的,东杓。

白松木和海洋,一个属于深林,一个则属于大海,注定永远都不会连在一起。

 

(4)

“承衍哥?”李翰洁用手在曹承衍跟前来回摇动,才把刚刚一直在发呆的主人的思绪拉了回来。

“啊?”

“我说……要不我们还有胜宇哥三个人一起出去走走吧。”李翰洁无奈地把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我看你们这样的状态也不是办法,虽说你们平时也是有说有笑,但连我这个咖啡室的客人也能看出承衍哥你根本不在状态。”说道这李翰洁担心地看了曹承衍一眼,用手拍了拍对方的手背,得到对方反握表示没事的回应后,才接着说道。

“所以我想要不咱哥三约出来聚聚,反正现在东杓这孩子也渐渐适应了,我们就把小孩子放一放,来个成年人的交心聚会。承衍哥你顺便也可以借此整顿一下自己的心情。”

是啊,是该好好整理一下自己。

虽说曹承衍并没有刻意回避跟韩胜宇的交往,但却总是不能直视韩胜宇投过来视线,仿佛伽马射线一样令自己焦灼难安。

而且他发现自己的创作灵感不再像以前那样文思泉涌,就算有写出的歌词都是充满苦涩感,这令想让自己旗下艺人回归时走可爱清纯萌动风的金主爸爸很是不满,这苦大仇深的给谁唱啊。

 

-너가행복하길바래   

我希望你会幸福

-그게내가아니여도돼

就算不是我也无妨

-너에게난모자랄것같아

于你我好像还远远不够

-우린너무달라 we’re so different

我们太不一样 我们太不一样

 

说好会好好放下呢,是时候好好放下了。

 

(5)

幸好有李翰洁在,他们哥三说走就走的聚会得以顺利进行,不过韩胜宇一口就答应了也着实令曹承衍有些意外。

说是聚会,无非也是三个人穿着简单的休闲服在首尔的大街小巷四处乱窜,吃着隐匿深巷内的小吃,到鲜少有人前往的涂鸦墙前摆拍。三个人漫步在首尔的街头,时而东拉西扯谈天说北,时而其中两人会集中击中火力攻击吐槽另外那个人,嘻嘻哈哈打闹着像一群稚气未脱的高中小男生。

 

临近傍晚,商业街的人群逐渐聚集起来。三个本来打算去网红咖啡厅打卡顺便刺探军情的青年,此时却站在别人家咖啡厅门口,隔着咖啡厅的透明玻璃围观着一只站在主人肩膀上的鹦鹉研究起来。

“我听说过这只鹦鹉,好像是很有灵性动物,看到的人会很幸运哦。”曹承衍半眯着眼睛,脑内搜索着之前在网上看过有关这只鹦鹉的信息。

“我也听说过,现在某男团有三名成员因为围观过这只鹦鹉而在大型选秀节目携手出道。”李翰洁附和道。

“你说我们三个人都围观后会不会有好事发生,或许我现在回去立马就能写出音源爆榜的歌。”

“要不我买下它?摆在我们咖啡室当招财动物,这样我们就不用去刺探军情也能招揽多点客人,还能与兄弟们共享荣华。”韩胜宇半开玩笑地接茬。

曹承衍听到无厘头的“雄心壮志”后立马被逗笑了,抬头撞上了韩胜宇深邃的目光。

胜宇哥,你看你总是用这种温柔而深情的眼神望向我,我的心就忍不住向你而去,这样我真的无法逃离。

“承衍哥你要是喜欢,我可以买多几只放在跆拳道馆让你天天来光顾。”正苦恼着如何自然的避开视线的时候,李翰洁正好鬼使神差的插了一句。

曹承衍立马错开跟韩胜宇的对视,望向李翰洁回应道,“好啊好啊,如果你买了鹦鹉我天天常驻你家的跆拳道馆。”

“一言为定哦承衍哥,到时你想逃也逃不掉。”跆拳道pabo李翰洁今天也因为将要收获一个有练跆拳道潜质的哥哥而兴奋不已。

 

(6)

曹承衍的家跟韩胜宇的咖啡室正好在一条直路,但此刻还是没整理好心情的他并不想单独跟韩胜宇回去。借口要去李翰洁家参观学习,拽着李翰洁就往反方向走。所幸李翰洁是个聊起跆拳道就啥事都不在意的跆拳道痴汉,还大声说自己要愿意还能留宿他家彻夜交流?当然曹承衍是不会让他这么做的,打算随便应付一下就折回家继续写曲。

 

接到韩胜宇打来的电话,曹承衍是大气也不敢多喘一个箭步直奔到韩胜宇的家中。孙东杓提前发情了,家里的压抑剂不够用,自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面不敢出来。手里提着装有压抑剂的袋子,曹承衍一秒钟也不敢停下地敲打着咖啡室二楼的大门。

“东杓现在情况怎么样呢?”他们不过出去半天没想到就遇到这事,东杓现在大概是很痛苦吧。

“进来。”韩胜宇简短的回答听不出是什么语气,当然一心奔向孙东杓房间的曹承衍并没有太多的在意。

刚想扭开东杓房间的门把,却被一道力度直接拉向对面的房间。曹承衍被重重的甩在韩胜宇的床上,看着对方转身把门上锁后,露出阴晴不定的神情向自己走来,然后整个人欺压在自己身上。

剧烈的跑步运动令曹承衍的脸仍泛着红潮,伴随着胸腔的起伏微微吐出的气息。汗水彻底沾湿了他的背部,与接近半透明的白色T恤紧密地粘合在一起。

曹承衍一只手维持着半支撑的姿势,另一只手搭在韩胜宇的胸前企图将挡在面前的人推开,却碰到了韩胜宇胸前因衣服扣子随意散开而半露出来的纹身。

 “胜宇哥,你快放开我,东杓究竟怎样了?”面对韩胜宇突然的桎梏,曹承衍显得有点慌张。

 “你是打算去李翰洁家留宿?还是打算以后常驻他的跆拳道馆?或者想要以这个模样被他标记?”韩胜宇抓住曹成衍的手收得更紧。

“标记?什么标记?”韩胜宇突然的连声质问,曹承衍被搞得有点蒙,只能在众多内容中提取到重要的关键词。本想透过韩胜宇的表情寻找答案,对方却没对此作出任何回应,只是看自己的眼神多了几分从未见过的愠怒。

“等等你是在骗我?”意识到东杓根本没有提前发情,只是韩胜宇骗他过去的理由,“你到底想干什么?”

“标记你。”

韩胜宇把整个身体欺压上去,释放出Alpha充满攻击性的信息素。房间内一瞬间布满白松木的气味,即使曹承衍感应不到信息素也能透过韩胜宇的气场感知到韩胜宇他发情了。

曹承衍一下子慌了神,挣扎着拨开韩胜宇试图摸向自己颈后腺体的手,“胜宇哥先放开我,我帮你找东杓过来。”

“关东杓什么事?”一句话制止曹承衍挣扎的动作。

“我是承衍,是个beta。”平淡的陈述似乎用尽他全身的力气,压抑着快涌出的泪水和微微颤抖的身体,他想现在马上逃离这个不堪的现场。

“我知道。”

下一秒韩胜宇已恢复当初的温柔,捧起曹承衍脸的轻柔吻起来,像对待一件珍藏已久的艺术品。从眼睛到鼻尖,最后停在唇瓣。

“我喜欢你,从很久之前就喜欢你。”面对曹承衍惊讶的表情,韩胜宇深情的望着对方,“无关任何事,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是曹承衍。”

泪水早已打湿两人的脸颊,曹承衍在听到韩胜宇的深情告白后,想起自己这些日子平白无故自寻的烦恼,真想穿越回去狠狠拍拍自己那个铁憨憨的脑袋瓜。

曹承衍双手环绕住韩胜宇,轻轻的回答道“我也是,很久之前就喜欢你,因为你是韩胜宇。”

 

(7)

住在深林的白松木透过身边流淌的溪水,一路顺流,把爱的心意传递到大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眼比较瞎,虽说检查过很多次可能还是会有错别字,到时烦请纠正!

不知道最后有没有很好的表达,其实韩哥从很久之前就喜欢承衍的,过阵子应该会写一篇韩哥的番外,到时再算吧~

爱从来都是双向的,不管是故事里的胜衍,还是X1和one it。最近的确发生挺让人沮丧的事情,不管最后结果如何,都坚持守在他们身边到最后一刻吧。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23)

热度(4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